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水果玉米”喜获丰收 振兴路上添活力

时间:2021-08-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苏哈尔

近两年,伊犁州卫健委驻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发展养殖、种植、民宿等产业,让村民受益的同时,使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壮大。

时值初秋,在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水果玉米喜获丰收,玉米地里随处可见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村民忙碌的身影,他们把掰下来的玉米一个个装到袋子里。村民压克亚·哈斯木别克是志愿者当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说,看到工作队和村干部为村里的发展每天不辞辛苦地干活,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也想为村里发展出一份力。

压克亚•哈斯木别克说到:“作为退休人员,力所能及帮老百姓干点小活儿,我们今天摘玉米,打包到县里卖,卖完之后的钱能帮到村里家庭有经济困难的群众。”

据了解,此次水果玉米种植面积有60亩,将在9月初全部采摘完。截止8月20日,通过工作队、村干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共采摘12000只玉米,已出售8500只。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伊犁州卫健委驻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把做大做强“一村一品”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在往年水果玉米种植的基础上,又示范种植10亩土豆,通过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强化村级组织“造血”功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伊犁州卫健委驻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努尔兰·库尔干别克说到:“为了增加村的集体收入和为人民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承包的70亩地里面,水果玉米一亩地产量是3000只,经济收入达到15万以上,10亩地的土豆,产量喜人,也可以增加2万收入。这些收入其中的20%给老百姓作为贫困户办实事经费。”

建光伏电站、办养鸡场、特色种植竞拍草场、发展牛配种站……,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摸清村集体的“家底”,盘活资产资源变存量为增量,发挥出了“滚雪球”效应,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更凝聚了民心民力。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了117万元,预计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150万元。(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苏哈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