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做强馕产业 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时间:2021-08-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苏哈尔

今年,特克斯县立足实际,充分挖掘潜力,通过整合资源,使家庭式馕生产向集约化、精细化生产方式转变,让馕产业成为带动群众增收、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8月24日下午,走进特克斯县馕产业基地,是一派热火朝天地繁忙景象。在打馕师傅们熟练的操作中,经过炭火烤制酥脆可口的各种口味的馕纷纷“跳”出馕坑,香飘四溢。香喷喷的馕出炉不到一会,一辆配送车缓缓驶来,把提前预定的300个馕打包装车,送到客户手中。

今年,特克斯县共投入2153万元,建设馕文化园、馕生产基地和6个乡镇馕生产加工点,2个直营店,现有馕坑214个,日产馕6万余个,有10余品种。自7月份馕产业园投入运营以来销售收入1640万元,带动145人就业,产品主要销往县城以及附近的乡镇。特克斯县良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馕产业园副总经理赵康成说:“现在正在办理SC认证,认证办理完后,馕产品作为预包装进入商超,可以发向全国各地。”

今年,特克斯县高度重视馕产业发展,通过“馕文化+馕产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多措并举助力本地馕产业长效发展,把馕产业作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抓手和经济增长的亮点,让馕产业成为特克斯的一张“金名片”。

特克斯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何晓明说:“特克斯县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健全销售体系,实行线上线下共同销售。采取走出去方式,在内地建设实体店,达到生产本地化的目标。结合‘世界喀拉峻·中国八卦城’两张名片,与少数民族文化、易经文化融合补充,除传统的窝窝囊、油馕、奶子馕等,进一步研发桑葚馕、野酸梅馕、肉囊等新品种,打造优质的馕系列产品,不断推进馕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吾兰 苏哈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