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BD COP15】“森林之子”王野:铸造警魂任道远 心沁林海润春芽

时间:2021-08-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仕诗宙 庄志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生活在茫茫的林海,穿行在高高的山岗,巡逻在无垠的旷野,小憩在清澈的溪边,他们春天在山花中查访,夏日在松涛中巡山,秋日在乡间林镇说法,寒冬为破案卧雪爬冰,这就是森林警察。

云南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八支队民警王野,就是这样一名森林警察。“森林警察是党和人民忠诚的森林卫士,是服务林业改革的忠实践行者,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捍卫者。我们以林为主,为开创林业改革的崭新时代保驾护航;我们以警为荣,用热情奉献铸就坚不可催的金色盾牌。当森林被滥伐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当野生动物被捕杀时发出无助的哀嚎,当林农看到满目疮痍的山冈而潸然泪下时……这个时候是对我们森林警察最迫切的呼唤,我们要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要用实际行动去诠释森林警察的职责与使命”,王野在说这段话时,脸上满是自豪且坚定的神情。

在这支队伍里,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甚至用生命为森林警察这些光荣的事业而不懈奋斗。王野说:“作为一名森林公安办公室民警,也许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许永远将默默无闻,但是我相信有一天,当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透过如水的岁月,穿过一生的纷繁,生命中唯一生动的,鲜亮的就是我这段从警的历程,就是我作为一名森林警察的光荣”。

接下来,云南公安森林警察部门将持续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以“守护金山银山、维护生态安全”为主线,大力推动疫情防控及森林资源保护等多项中心重点工作,着力保障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顺利推进。(杨雯 仕诗宙 庄志斌)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