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委宣传部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8-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8月25日,普洱市委宣传部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转变,激发担当作为为抓手,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新征程上的普洱之问”思想大讨论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2021年二季度组织工作调度会暨“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中共普洱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市直单位开展“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部机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新征程上的普洱之问”思想大讨论和“惜转争”专项行动,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会议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报了2起身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严守立身之本,筑牢思想防线;直属事业单位普洱日报社、普洱市农村电影工作站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措施进行研究,对下一步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强化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压实“第一责任”,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统领,进一步强化政治能力建设。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担当作为,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聚焦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廉政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风险防控,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新征程上的普洱之问”思想大讨论和“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融合起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示范带头,聚焦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解放思想、深入思考、深挖根源,深入开展“五问”,扣问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作风转变,切实推进思想观念变革、领导方式变革、组织方法变革、工作作风变革,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岗、敬岗、爱岗、惜岗,勇于争先、敢于创优,为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