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兴边富民” 普洱景谷小黑江林溪庄园项目签约

时间:2021-08-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8月25日下午,普洱景谷小黑江林溪庄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普洱小黑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该项目的建设将深度融入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半山酒店、普洱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建设等,力争建成“普洱市森林康养、半山酒店、休闲度假”文旅融合示范项目。

据悉,今年6月,云南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为普洱定了“建设国家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三个振奋人心的目标。普洱市不断努力把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拓宽合作发展空间,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天签约的普洱景谷小黑江林溪庄园项目,既是国家绿色经济示范区创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建设的好项目,又是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的好载体,也是在绿色生态环境中弘扬、传承、创造文化的有益探索。

景谷,是历史上远近闻名的“茶盐古道重镇”,拥有独特丰富的自然资源、民族文化和人文景观。澜沧江、威远江、小黑江奔流于青山峡谷和盆地之间,高达80.69%的森林覆盖率,造就了景谷这个天然氧吧,“雨林、云海、田园、峡谷、温泉”交织成一轴多彩的画卷。现在景谷县立足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倾力打造“面向东南亚旅游目的地”和“生态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景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刀建华在推介中说:“普洱景谷小黑江林溪庄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仪式,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精神,也是努力建设成为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加快推进景谷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服务好、推动好项目的落地建设和运营,共同助推景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南云文地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文,对投资开发普洱景谷小黑江林溪庄园项目的初衷和计划作了详细的阐述。小黑江位于普洱市景谷县与宁洱县交界处,江水穿行于崇山峻岭之中,两岸皆为亚热带丛林,景色秀丽,生态环境优良,动植物种类繁多,是得天独厚的户外旅途天堂。普洱景谷小黑江林溪庄园项目,将根据小黑江周边资源特点,因地制宜,打造:“时光长廊”(盐文化博物馆)、“水岸竹筏”(景谷贡茶、化石博物馆、多功能厅)、“半山酒店”、艺术家工作室、“听涛”帐篷酒店、“森林画廊”、跨江栈道、漂流(影视摄影基地)、并沿漂流线路上打造九眼仿古盐井(采盐、制盐文化体验基地)、秘境百马营地(房车、训练营地)等内容板块,为海内外游客带来文、体、旅高度融合的极致体验和享受。(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