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召开2021年1-7月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时间:2021-08-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8月23日,特克斯县召开2021年1-7月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阿里木江·吾斯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刘跃江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才权、加尔肯·库达别尔根、鲁欣、杜帕·巴音、封新明参加会议。

2021年1-7月份,特克斯县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28643.8万元,同比增长40.6%;累计完成增加值13747.8万元,同比增长32.9%。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26.2万元,同比长122.5%。固定资产投资14.77亿元,同比增长6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6亿元,同比增长58.1%。会上,特克斯县人民银行、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六个部门分别汇报1-7月任务完成情况及第三季度预计分析。

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阿里木江·吾斯曼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要看到数字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看到全县经济运行中的短板所在,看到长远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把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保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要增强责任意识,正视在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点,不遮不掩,找准存在问题的关键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在经济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矛盾突出的地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以真抓实干的劲头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阿里木江·吾斯曼要求,对于当前完成较好、排名靠前的指标,要立足于超越,进一步抬高标杆,调高目标,紧盯与之关联度高的重点行业和主导产业,加强企业生产经营调度,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大力开展入企帮扶,全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对于排名靠后或未达到进度要求的指标,要立足于追赶,吃透情况、找准对策,推动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引导支持个体工商户增产增收,持续加强乡镇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全力拉动消费和服务业增长,确保各类关联指标迎头赶上,向上冲刺。特别是对于农业农村工作这一指标,要立足于实际,创造性地推动落实、攻坚克难,做到后来居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任务,抓好经济指标完成工作,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稳扎稳打,分步攻坚,加快推进,采取超常规措施,千方百计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短板,推进经济指标持续向稳向好发展,为决胜三、四季度任务,完成全年经济各项指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突出抓好重大带动性项目。特别是对于那些投资进度缓慢的重点项目,要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倒排投资进度,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项目推进合力。

阿里木江·吾斯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各自承担的年度招商任务,立足县域优势、产业特点和资源禀赋,着眼未来、聚焦“六新”,有重点、有针对地开展部门联动招商、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确、以商招商,创新在线对接、云招商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疆内外领军企业的深度对接,积极争取引进一批影响大、带动强、效益好的优质项目落地实施。要主动做好服务,着力加快产业发展,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深入挖掘经济发展潜力。各级各部门要以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始终保持事在人为、力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劲头,积极学习借鉴创新理念、成功做法、有益经验,实干担当、奋勇作为,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