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抢抓进度 加快推进新城区学校项目建设

时间:2021-08-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张正斌

特克斯县坚持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科学规划学校布局,通过加快城区学校建设,促进教育资源整合,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切实提高教育水平。

在特克斯县第一中学学生宿舍楼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速度。据了解,特克斯县第一中学学生原有的宿舍楼不足于容纳寄宿学生,为了尽快解决学生住宿问题,特克斯县教育局申请项目资金,推进学生宿舍楼建设。目前宿舍楼主体已封顶,正在加快进度完成砌体作业。两栋学生宿舍楼总投资1554.2万元,建筑面积5377.1平方米,其中1号楼面积2690.59平方米,2号楼面积2686.51平方米。将于今年九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特克斯县第一中学学生宿舍楼项目经理常海刚表示,本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砌体1层2层3层已施工完毕,准备进入4层砌体阶段,一层抹灰已经开始,计划在9月30号之前,所有的外装饰,装饰装修,内装吊顶,水电安装,消防等基础设施,一切全部施工完毕,9月30号确保学生能够顺利的入住。

与此同时,特克斯县高级中学教学楼也在加快建设速度,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在施工现场,教学楼、宿舍楼地面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内墙涂料接近尾声阶段,接下来将开展吊顶、门窗安装及外墙涂料的施工。据了解,特克斯县高级中学总投资2291.37万元,建筑面积9350.38平方米,其中:教学楼6252.38平方米,能容纳1500名学生学习;宿舍楼3096.32平方米,共有250间宿舍,能容纳480名学生入住。

特克斯县高级中学教学楼及学生宿舍楼项目负责人戴海兵说:“教学楼及宿舍楼已经全面进了装饰装修阶段,在保证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及防疫的同时,所有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在9月30号前达到竣工验收的条件。”

特克斯县教育局项目办副主任杨新超表示,2021年特克斯县教育局结合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新建特克斯县高级中学教学楼宿舍楼项目,特克斯县第一中学宿舍楼项目,该项目进一步解决了特克斯县教育的办学条件,解决了偏远农牧区子女的教学和寄宿问题,改善了高级中学、初级中学的办学环境,进一步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为今后教育强县夯实基础。(迪丽胡玛尔 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