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修建排水沟 为民“排”忧解难题

时间:2021-08-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居哈尔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克斯县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8月22日,走进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吾尔塔米斯村,工人们正忙着在路边忙着挖沟、抹灰、砌石头,村内到处是一派繁忙火热的施工景象。项目施工组代班马平福说:“这个工程是6月22号开始建设的,全长是2.2公里,现在已经修了1.8公里,还剩400多米,预计10天左右就可以完工。”

据了解,吾尔塔米斯村地处斜坡,由于没有排水设施,一到下雨天,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导致村民家中跟巷道积水,到了冬天巷道更是泥泞湿滑坑洼不平,给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为了彻底解决该问题,村“两委”积极上报上级部门,最终镇党委、政府申请到了2.2公里的排水渠修建项目,彻底解决困扰群众出行的老大难问题。

小小排水沟,不仅疏通了积水,更架起了干群沟通的“连心桥”。村民拉孜提•依麻木艾力作为受益群众,看着马上就要修好的排水沟,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拉孜提•依麻木艾力说:“以前我们村没有水渠,下大雨就怕起洪水,路上有积水走路也不方便,现在我们村里开始修水渠了,解决了排水的问题,我们也放心了。”

项目的开工建设,在改善民生之余,还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家住喀拉达拉镇泊勒坎村的马正林就是其中一员,虽然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但是却很充实,在这里务工,不用出县就能给他带来一笔丰厚的收入。马正林说:“我在吾尔塔米斯村砌水渠已经五六天了,一天就能挣300多块钱,而且这里离我们很近,在增加收入的同时,还能照看家庭,我觉得特别好。”

据了解,项目共投资60万元,由齐勒乌泽克镇党委、政府统筹实施,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村里雨季排水不畅问题。同时给村民营造安全、干净、卫生、整洁的宜居环境,让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下一步,吾尔塔米斯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堡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让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得民心。

伊犁州住建局驻齐勒乌泽克镇吾尔塔米斯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左公全表示:“项目的建设,对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绿化建设,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严俊琴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