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花卉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开工建设 美丽鲜花事业再添新翼

时间:2021-08-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周澄莹

近日,昆明晋宁花卉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建设开工奠基仪式在晋宁区宝峰街道举行。千亩花卉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启动建设,标志着晋宁美丽鲜花事业再添“新翼”,将为晋宁区“一县一业”、全国花卉产业集群建设和花卉产业绿色提升改造“三年行动”做出标杆示范。

2019年,晋宁区被云南省人民政府正式列为云南省首批“一县一业”示范县,2021年再次蝉联全省“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示范县。示范创建以来,晋宁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吸引行业龙头企业、国有企业、顶尖科研机构、院士团队等优势资源,顶层规划建设晋宁现代花卉产业园项目,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工作思路,坚持“调整结构兴产业、农民增收求致富、突出特色树品牌、提高质量促效益”的工作方针,以绿色发展为主要任务,立足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品牌优势,重点实施绿色花卉项目建设。

据介绍,今年6月,晋宁区政府与云天化集团签订了总面积为1285.15亩的土地流转合同,用于现代花卉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如今,千亩花卉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启动建设,将对晋宁花卉产业发展形成积极的示范作用和带动效应,对加快推进宝峰花卉产业绿色种植提升改造具有重大意义,是宝峰花卉产业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的里程碑。”

下一步工作中,晋宁区宝峰街道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投身晋宁美丽鲜花新事业,铺就乡村振兴小康路。(王建平 周澄莹)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