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林下散养鸡 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1-08-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得力胡玛尔

近几年,特克斯县各乡镇因地制宜,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林下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啰、啰、啰……”走进乔拉克铁热克镇孟布拉克村,马彦彦正在给鸡喂食,随着几声吆喝,正在散养区里觅食的土鸡们连飞带跳地聚集到马彦彦身边,争相啄食。马彦彦告诉记者,刚开始养殖规模较小,喂了几百只土鸡,后来自己边养边学习养殖技术,逐渐扩大到现在一年能养12000多只土鸡。她说:“我们这儿养的鸡要比普通圈养的鸡好很多,它在树林吃草、吃虫子,而且活动空间大,鸡的肉质很好,营养价值高,价格也要比平常的鸡高一点。”

喂完食,马彦彦便到树林里收起了鸡蛋。由于土鸡全部散养在林子里,鸡蛋品质很好,靠着口碑积累了不少回头客。马彦彦每天都要接到不少老客户的订单,订单量大时,土鸡蛋需要提前三四天预定,才能买得到。马彦彦说:“这些鸡蛋的营养价值要比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一般都是卖到乌鲁木齐、上海、湖南,一个乌鸡蛋的价格就能卖到两块多。”

散养鸡主要靠林地的杂草为食,辅以适量的玉米,由于是生态放养,纯天然、无污染,肉质鲜美、口感筋道,不仅大大提高了鸡体的抗病能力,而且保证了土鸡的品质,很受消费者喜爱。

良好的市场销售,给马彦彦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由于散养的鸡肉质鲜美且营养价值更高,一只就能卖到75元,细算着一笔笔开支和收入,她心里乐开了花。马彦彦说:“我在这儿养了六年鸡了,一般我们都会把信息发到网上,近的地方都是他们自己过来抓,远一点的地方就是我们屠宰好发货,每次能发好几百只,一年养一万多只,收入能有十万多。”

随着养殖技术的提高,马彦彦的养殖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下一步,她还想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养殖数量,在实现家庭致富的同时,让更多人吃上放心蛋、放心肉。马彦彦说:“明年准备再盖两个养鸡棚,扩大养殖规模,计划一年养殖数量增加到2万只。”(严俊琴 得力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