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做防疫路上的“志愿红”

时间:2021-08-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得力胡玛尔 居哈尔毕

当前特克斯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课业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协助社区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做防疫路上的一抹“志愿红”。

8月16日,在特克斯县古勒巴格街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各个街道、店铺等人员聚集场所,为没有佩戴口罩的行人发放口罩,对每位过往行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商铺负责人沈莉说:“我们对进店的顾客先测体温,然后消杀,再看健康码,今天社区的志愿者又到我们店里来宣传防疫的安全意识,后期我们会更加提高防疫的安全措施。”

居民陈云玲说:“我今天看到志愿者大学生在宣传健康防疫的知识,他们太棒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更加积极主动的配合防疫的各种检查工作。”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中,有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他们深信以勇气汇聚的青春正能量,以志愿者精神筑牢的疫情防线,定会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艾丽菲热·谢力甫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今年是她进行志愿者服务的第四个年头,她原本打算打工赚学费,可是得知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信息后,她立马就报名参加,为共同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乡大学生艾丽菲热·谢力甫说:“经过这几天的防疫宣传工作,我们发现了很多居民的防疫意识还是很强的,我能尽一点微薄力量助力防疫工作还是很开心的。”

据了解,特克斯县暑假以来共有大学生志愿者1100余人次奔赴在协助疫情防控的前沿,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者的身影。这群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得力胡玛尔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