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森林消防聚焦使命任务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肖毅 鲁皖阳

今年汛期来势汹涌,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对此,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委聚焦防汛救灾任务需求,紧抓练兵备战,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发指战员投身救援一线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天的共产党员能否经受起昨日的残酷考验,我们在演训场上比比看”。该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东君在支队第二季度野外驻训暨“红色使命·2021”综合救援演练动员大会上讲到。6月5日至11日,该支队结合驻地汛情,组织机关、直属、思茅、景谷、景东、宁洱、应急等6个中队170余名指战员以防汛救灾为实战背景,在普洱市小黑江水域开展四个课题11个科目的综合救援演练。演训期间,通过开展党史微课堂、观看红色电影、阅读党史书籍、谈心得体会、红歌合唱比赛、讲党史小故事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岗位、走向站位、走入任务,增强指战员从“我能上”转向“我敢上”“我必上”的信心。

此外,河南部分地区7月23日发生特大暴雨后,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队长周东辉、政治委员刘东君紧急集合队伍,以长距离机动,挺进郑州灾区为实战背景,组织全队伍紧急拉动和战备检查,随即做好出动救灾准。指战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活用“五心”教育方法,在情景式教育中寻初心、红色小故事中强信心、个性化教育中筑同心、体验式教育中亮红心、实践性教育中显忠心,指战员知党恩、感党恩的意识明显增强。

7月8日晚,普洱市景谷县城区遭遇40分钟强降雨伴随7级阵风天气,30余棵大树断裂,电缆塌陷,交通受阻。该支队指战员闻讯前往处置,15名指战员中有9名佩戴着鲜红的党员突击队袖标,他们手持油锯、砍刀,钻入直径80厘米粗的倒木下,冒着随时可能被压塌的危险,历经3个多小时,清理倒木,恢复交通。刚入党不到2个月的预备党员杨波在归建途中讲到:革命英雄史砚芬,牺牲时年龄比我还小,但他却能毅然走向断头台,今天我也一点都不怕。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已开展抗旱打井、公益献血、定点助民、积极参加创文、为白血病患儿捐款、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助力乡村振兴等一些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余件,深受驻地人民群众赞扬。(肖毅 鲁皖阳 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