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云南站项目正式开班

时间:2021-08-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8月17日,国家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2021年度云南站项目在云南省肿瘤医院正式开班。国家项目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凯、云南省肿瘤医院院长黄云超、云南省肿瘤医院各教科室主任及教学秘书、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210名培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了解,云南省肿瘤医院将继续作为云南省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技术负责单位及培训基地,承担省级的培训任务。鉴于近期全国多地已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病例,为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保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将为期2周的线下理论培训转为线上直播授课。

开班仪式上,展示了去年培训班的概况和累累硕果、学员的满满的收获和诚挚的谢意以及授课教师的评价和感言。国家癌症中心项目办公室主任张凯通过视频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去年云南省培训班的成果及取得的良好反响,他指出云南省作为边境省份,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做了培训班的精心筹备,在全国率先开展线下培训班。他还强调此项目对各区域癌症筛查人才库及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性,今年国家项目办建立了半开放平台,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云南省项目办主任周永春从云南省肿瘤医院配备的硬件设施设备、平台及人才储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培训基地的概况及去年项目培训班的情况,让全体学员再次深入了解培训基地和培训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云南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培训队伍,持续为云南省肿瘤防控事业提供人才保障。此次培训班也就学员分类、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课程安排、教学大纲、考勤纪律、考核评价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化,让全体学员充分掌握培训班的课程体系和相关注意事项,保障学员能顺利学习,完成课程及考核。(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