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精品级“松茸王”组合拍出25万元

时间:2021-08-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晓丽

8月16日,2021香格里拉松茸拍卖活动在香格里拉市松茸交易市场举办,在来自全国各地竞拍嘉宾的激烈竞逐中,一对重量为695克,长度分别为22、20厘米,直径分别为5.5、6厘米的精品级松茸以25万元价格拍出。

“香格里拉松茸肉质细嫩、品质极佳,尤其精品级松茸颇受国内顶级餐厅及高消费人群青睐,每年在松茸季节期间有近3000名客户及19家国内顶级餐厅向我们定制香格里拉精品松茸,我们将继续打好香格里拉松茸市场,致力于打造中国顶级的松茸品牌”,以25万元拍得“松茸王”组合的滇神文化香格里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铁军说。

此次活动由州松茸协会和山里情菌业主办,是迪庆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松茸产业“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和“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进一步优化全州松茸消费供给、创新交易模式、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的又一举措,对扩大香格里拉松茸影响力,展示生物多样性,培育松茸产业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还邀请了不少带货主播,通过现场直播帮助农户以更快速度、更好价格将当天采摘的新鲜松茸线上售出。“这几年,香格里拉松茸越来越出名,松茸交易市场也热闹起来了,各个地方的公司、老板都聚集在这里,快递也搬到了市场内,还有人帮助我们在网上直播卖,我们买卖松茸更加方便,渠道越来越多,收入也越来越高了”小中甸镇和平村村民央初说。松茸季以来,央初每天都在山林和香格里拉松茸交易市场之间来回,收获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1000多元的松茸,去年,央初靠采摘松茸收入了4万余元。

香格里拉是世界有名的松茸产区,也是云南的“松茸之乡”,松茸年生长量在1000吨以上,采集量在900吨以上,周转量在2000吨以上。香格里拉松茸还是国家认定的地理标识产品,迪庆州最具特色的生鲜农业产品,其销售收入已成为迪庆州各族民众脱贫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黄晓丽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