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舒适宜居新农村

时间:2021-08-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进梅 张正斌 玛依拉

近年来,特克斯县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持续推进“大门是脸、围墙是景、鸡鸭进舍、牛羊入圈、庭前有果、院内有菜、舍下有荫、四邻和睦”的庭院新风建设,不断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让广大农牧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8月的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道路两旁绿意傲然,家家户户门口鲜花争奇斗艳,形成一幅景色优美、人民幸福的景象。长期生活在本村的周玉兰这两年看着柏油路铺到了家门口,防渗渠修到了菜园子,她也在家门口种上了各色的鲜花,家门口的树在她的管理下,也拙长成长。

在路边上给树浇水的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村民周玉兰说:“现在人行道修好了,环境卫生也搞好了,路边上花也全部种出来了。”

为更好的让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该村采取示范户引领,一月一评比奖励措施;将每周五定为全村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日,以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确保条条道路有人扫、处处垃圾有人清。今年53岁的李木沙见证了玛热勒塔斯村从环境卫生杂乱差,到今天的舒适宜人,他深有感触的说:“乡村美了,群众更应该要去爱惜与保护。”

今年,玛热勒塔斯村申请绿化美化项目资金20万元,对入村处的巷道进行平整,栽种风景树。目前,该村绿化总面积达到108亩,其中种植风景苗木1626棵,庭院绿化及巷道种植花卉830平方米;发展特色农牧家乐、民宿15家,免费为群众发放果树1500棵、菜苗8000棵,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50户。

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村委会主任田玉江介绍:“今后,我们主要把基础设施要更进一步完善好,以宣传为主,提高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李进梅 张正斌 玛依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