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美丽乡村展画卷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1-08-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居哈尔毕

近年来,特克斯县着眼城乡统筹发展,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面推进绿化、硬化、亮化、美化提档升级,逐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特克斯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乡村更美丽。

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走进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阔克苏村,平坦整齐的村道旁,绿树如荫,鲜花娇艳多姿,随处可见的生态景观和新农居,展现出一派美丽乡村图景。

今年,村里花费17000元建设了休闲小广场,通透式的景观围墙和老旧物件的结合,别有一番特色。广场周边还种植了各类绿植、花卉,给附近的居民茶余饭后提供了好去处。村民娜孜拉·吐尔逊买买提一有空就跟家人来小广场散步游玩,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更加方便,她的幸福指数也是越来越高了。娜孜拉·吐尔逊买买提说:“我们村子里这几年的变化很大,环境也变好了,我们家前面建了小广场,路边种的很好看的花,平时有时间我就出来玩儿和弟弟妹妹们玩,以后我们也会好好保护环境,让我们的村子越来越漂亮。”

农村庭院的合理开发,让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阔克苏村旧貌换新颜,村民们住进了安居富民房,柏油路铺到了家门口,家家户户的庭院里都种上了蔬菜。村民布海力切木·艾海提通过在院子里种植农家小菜和各类花卉,大大改善了居住环境,她告诉记者,每天看着干净、亮丽的村子,心情都变的舒畅了。布海力切木说:“现在村里修了人行道,路边栽了漂亮的花,还有小广场,而且我们自己在院子里种了菜,种了花,环境特别好,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也特别开心。”

阔克苏村以基础设施完善、环境绿化到位、垃圾分类处理、村容村貌整洁为目标,持续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村发展的突出短板。今年以来,在广场安放垃圾箱10个,铺设人行道及人行道绿化2500米,沿街面种植花卉3公里,共计花费49800元。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阔克苏村干部马丽表示:“近几年我们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了小广场,修建了人行通道,还有路两边的花草树木,不断改善了群众的人居环境,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严俊琴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