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寻甸县:加大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力度 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

时间:2021-08-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近年来,昆明市寻甸县坚持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加快“三品一标”认证工作,成功创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一县一业”肉牛产业示范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

截至目前,寻甸县获证企业达41家,获证产品99个,其中无公害企业18家、产品54个,绿色农产品5家、产品11个,有机及有机转换农产品企业18家、产品34个。“三品一标”复查换证率、续展率达到95%以上,“三品一标”抽样合格率达98%以上。

同时,认证产品的种类也丰富多样,覆盖种植业、养殖业、农业加工业,种植业品种有大白菜、辣椒、萝卜、番茄、马铃薯、结球甘蓝、西葫芦、香菇、猕猴桃、草莓、油麦菜、生菜等,养殖业有肉牛、生猪、鸡、鸡蛋、稻花鱼,加工产品有矿泉水、牛干巴,地理标志农产品有寻甸牛干巴、寻甸肉牛。

此外,寻甸县依托“一县一业”肉牛产业示范县项目的实施,肉牛产业得以快速发展,2020年肉牛存栏19.06万头,较上年增长5.7%,能繁母牛存栏5万头。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生产效率也得到较快提升,肉牛出栏12.47万头,较上年增长12.3%,存出栏数均居云南省前列,牛肉产量1.72万吨,较上年增长17.8%;肉牛农业产值16.5亿元,较上年增长21.9%,占畜牧业总产值比重达60.4%。

下一步,寻甸县将继续加大肉牛产业有机认证力度,扩大有机牧草、肉牛、牛肉的规模和数量,不断提升“三品一标”认证质量水平,持续擦亮“绿色食品牌”。(杨雯 寻甸县投资促进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