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8-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周毅

为提高“清廉医院”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为社会和群众服务,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8月9日,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曲靖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冬梅到会指导,曲靖市二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岗位员工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片中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和声泪俱下的忏悔,令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警醒,警示全院党员干部员工务必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务必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务必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曲靖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叶留玉作题为《凝聚共识清廉为民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报告。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员工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以更高站位压实责任,更实举措推进落实,认真履行反腐倡廉的责任,讲政治、守规矩、执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健康卫士,共同建设美丽、清廉、健康的医院,坚定不移的完成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清廉曲靖”、“清廉医院”建设,全力推进医院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健康发展和全面高质量发展。

曲靖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冬梅在讲话中指出,医院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完善权力公开透明、规范有效的运行机制,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专项督查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要全面开展“洗澡治病”活动,做到自省、自警,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全面梳理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健康曲靖和美丽曲靖市二医院作出应有贡献。

曲靖市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丁贵主持会议,强调要以“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为契机,着力打造党风清正、行风清新、院风清朗、医风清洁、作风清纯、家风清廉”的“清廉医院”,为推进曲靖市腹腔镜微创外科诊疗中心项目扩建和推动云南省曲靖区域医疗中心肝胆医院建设积极努力,为“清廉曲靖”“健康曲靖”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该医院临床一党支部书记、肝胆一外科主任刘天锡,药学部副主任田腊梅,医学影像科徐璐分别代表党支部、科室和个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廉洁承诺表态发言。(路文清 陈林 周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