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本土电影《青春无悔》再现吴国良扶贫事迹

时间:2021-08-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张顺祥

8月9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本期活动推介了由云南青年导演张穆执导拍摄的扶贫系列电影《青春无悔》。活动邀请了导演张穆、相关电影爱好者、影评人及各大媒体进行观摩交流和影片推介。

《青春不悔》是根据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吴国良的真实事迹改编。吴国良是一个年轻的80后基层干部,他不惧艰险接下中河村党支部书记和镇扶贫办副主任的担子,用真心换真情,用真情扶真贫,致力于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然而在一次下村走访途中,吴国良却因劳累过度加之旧病复发,身体不适,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32岁。

《青春不悔》从制作班底到演出人员都由云南本土团队完成,是云南本土电影人将本土故事与当下主旋律相结合的产物,不仅是云南本土创作的探索,同时也是东川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片。

据了解,影片拍摄地选在东川,包括汤丹镇、红土地镇、铜都街道等地。其中汤丹镇也正是吴国良扶贫工作所在地。东川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汤丹镇更是东川7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分布广,全镇26个村、2个社区中深度贫困村就有23个,建档立卡人口15703人,贫困发生率44.55%。

电影不仅展示了东川美丽的地域风貌,独特的风土人情,还原了吴国良生前的生活景象,更是对其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有着非凡的意义。影片既弘扬了新时代年轻人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又彰显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和正能量。(杨婧瑶 张顺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