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走进乡村看小康】栏目聚焦香格里拉市浪茸村 好生态带来好生活

时间:2021-08-09来源 : 央视网作者 : 佚名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8月7日,《新闻联播》播出【走进乡村看小康】,节目中聚焦香格里拉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统筹治理,让好生态给当地村民带来好生活。

高山湖泊如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各色野花、牦牛、骏马和藏香猪点缀在高山草甸间。浪茸村地处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景区的核心区,一草一木都受到保护。曾经的“木材经济”难以为继,依托良好的环境,当地发展起了旅游,以前运输木材的孙诺农布变成了环保观光游客车的驾驶员。

为了保护环境,当地还对浪茸村的生活垃圾和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帮助村民架起了太阳能热水器和节能灶。同时,通过旅游对村民进行反哺。每年,每户村民有近4万元的补贴和分红,每人还能拿到5000元的补助,村民还可以在景区打工。

乡村有看头,村民有奔头。这是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致富路,为浪茸村点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