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志愿者到市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时间:2021-08-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陈萍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机关一党支部、临床二党支部联合医院团委到曲靖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用心传递温暖”为主题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关心关爱、服务残障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爱和温暖。

当天,志愿者给福利院的残障儿童送去牛奶和纸尿裤,以《食用菌安全知识宣教》《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为题向福利院工作人员、残障儿童讲解食用野生菌注意事项,并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正确规范洗手,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不断增强个人防护能力。部分志愿者通过互动的方式,现场示教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等防护知识,在动手实践中加强人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

福利院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参观了解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学习、康复训练等日常生活。医院的专家为脑瘫、智障、听力语言障碍、孤独症等残障儿童提供一对一的康复治疗和康复训练服务,并根据儿童的不同需求因材施教,结合评估结果为儿童量身订制康复计划。在福利院多功能教室,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讲故事、做手工、梳头发扎辫子。孩子们笑望着“红马甲”志愿者,特别开心。

福利院负责人表示:“这群孩子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着他们,感谢曲靖市二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善举,孩子们的童年因为有了爱心人士的付出而变得温暖快乐。”

医院相关人员介绍,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行业特色优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做好残障儿童康复救治工作,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路文清 陈林 陈萍)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