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竹宴、露营……“种草”玉溪市峨山县彝人谷万亩竹海

时间:2021-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纹秀

茂密的竹林、巍峨的山峰、时不时的烟雨缭绕,勾勒出一副旖旎的田园画卷,这就是在青山环绕之间的彝人谷万亩竹海。

彝人谷万亩竹海,位于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这里平均气温19℃,海拔1850米,环境清幽,实属夏天一大避暑胜地。竹海毗邻高香茶园,是峨山“彝人谷”旅游区的核心景区之一,峨山现已发展竹子18万亩,以彝人谷竹海为代表的万亩竹海景区,占地3000余亩。

彝人谷万亩竹海是云南首家竹海旅游,同时彝人谷竹海是散生成林的优质楠竹示范基地。楠竹挺拔苍翠,典雅高贵,婀娜多姿,天然形成了一副壮美的诗画,楠竹也是竹子中最名贵,最有使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的一种笋用竹。楠竹不仅是建材造纸的好原料,而且可以加工成竹工艺品、竹篓、竹床、竹炭等竹制品。

沿着竹海旅游专线观竹道而行,时常有风吹过竹林,吹得竹叶“哗哗”作响,这一刻仿佛时间静止了,恍惚如有隔世之感。这儿既无尘世的喧嚣和纷扰,也无名利的追逐和与日俱生的忧患,一切都显得悠然怡然。观竹道盘边还有露营区、竹海泛舟、竹炭自助烧烤等,闲暇之余还可体验自采竹叶,自采生态菜等休闲娱乐项目。

小道全程有音乐相伴,在一片片翠色欲滴的竹林中,一棵棵楠竹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招手,漫游在竹海中,呼吸着带有竹叶清香的空气,非常神清气爽。

再来一杯清热祛火、排毒养颜的竹叶茶,静坐竹林中品茶,静耳聆听仙境飘出来的声音,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城市的纷扰,在红尘以外寻一方心灵的净土。

在彝人谷竹海一定要品尝特色美食——竹宴,其食材皆来源于竹林。竹笋、竹蛋、竹胎盘、竹荪、竹花、竹虫鸡、竹海一霸,竹叶清粥等等,让人回味无穷。(李纹秀)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