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政协调研组调研市二医院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2021-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孔鑫 王艳

7月29日,云南省曲靖市政协调研组到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曲靖市二医院品牌特色、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业务新技术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医院医保管理工作,医保资金拨付、医保基金监管、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等工作情况。近年来,曲靖市二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医保政策法规及相关规定,把落实医保各项政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印发了相关文件;并通过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和医保基金监管,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不断提高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保患者提供优质安全医疗服务,患者满意度逐步提高,增强了参保患者、社会各界对医保工作的认同度和支持率。

调研组还听取了该医院扩建业务用房项目推进情况。自2014年6月以来,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医院扩建项目,把扩建项目列入市级重大项目进行管理和推进,多次现场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扩建项目有序平稳建设。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及住院患者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医院改革发展、医保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医保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扩建项目一致认为符合医院发展实际,有利于整合现有资源,节约管理成本,发挥最大效益。调研组表示,将继续高度关注该医院扩建业务用房项目建设,促进该医院扩建项目建设力度加速,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健康曲靖和美丽二医院作出积极努力。(路文清 陈林 孔鑫 王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