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出口、增内销、强标准、树品牌 第二届云南松茸交易会启幕

时间:2021-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7月30日,“第二届云南松茸交易会”开幕式及展销会在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浩宏产业园国际绿色食品交易中心拉开序幕。

“第二届云南松茸交易会”由云南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贸促会牵头,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松茸专业委员会,浩宏集团、松茸出口企业参与。旨在加快云南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云南从野生菌资源大省向产业强省转变,帮助云南松茸企业保出口、增内销、强标准、树品牌。

松茸是世界名贵珍稀野生食用菌,是菌中之王、是“云菌”最具有代表性的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云南松茸资源量较大,不仅产量居全国之首,质量也最优。云南松茸自1980年开始正式出口,已有41年的出口历史。松茸出口涉及鲜品收购、运输、预冷、分解生产、包装、出口物流等一系列产业链,覆盖30多家出口企业,全省三百万农民家庭受益,可解决一千万人的基本生活开支、教育费用、医疗基本费用等。同时,松茸收入是产区农户的主要经济收入。因此、松茸出口对云南省松茸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振兴偏远山区经济以及产区和谐发展具有着重大意义。

云南松茸交易会是松茸行业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是实现云南野生食用菌产品生产由资源消耗型向高效利用型转变,成为具有发展潜力的外向型区域性特色支柱产业,以此实现小产业带动大民生,最终实现创造一个百亿产值的产业。去年7月28日,“第一届云南松茸交易会”在昆明举行,在这个特殊之年,会议的举行为云南松茸产业的稳步持续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翌)

(云南浩宏物流集团董事长李天明)

(松茸出口企业授牌仪式)

(松茸协会授牌予百县云品“云南省松茸贸易展销中心”)

据悉,“第二届云南松茸交易会”为期三个月,在此期间,在活动主办地浩宏产业园内,将推出精彩纷呈的免费品鉴松茸美食、松茸批零直采、松茸全席宴、松茸展贸等系列活动。浩宏产业园是浩宏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借力“互联网+”,打造的国内领先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重点打造云南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以“助高原名品走向世界,引国际商品服务云南”为目标,依托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综保区、昆明跨境电商综试区三区合一的区位优势,为出口企业提供1210、9610、9710、1039多种通关便利化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出口。(马琛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