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区稳步推进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

时间:2021-07-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俊锁 任思颖

为持续巩固和推进2021年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做好迎接省级检查相关工作,7月29日,昆明市晋宁区召开工作动员会,对迎检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结合前期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级考评结果,进行对照完善,进一步明确和提醒,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考核。加强宣传工作的整体统筹,合理设置好巩固复审工作的宣传内容。做好市容市貌的保洁工作,做到路面净、河水清、垃圾及时清运、早夜市定向管理规范。加大老旧居民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管理,做到设施齐全,保洁到位。及时清理鼠、蚊、蝇的病媒生物孳生地,毒饵站等防鼠设施的设置要合理规范。规范“七小”行业的环境卫生,做到餐馆后厨卫生达标,病媒生物防治到位。农贸市场制度要全部上墙,健康教育栏要更新及时。各类公共场所要进一步规范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常消毒”相关工作。

晋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洪强调,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差距、扛牢责任、迎难而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提质效,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努力把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打造成接地气、连民心的惠民工程、德政工程,为全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张俊锁 任思颖)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