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镇沅田坝乡两个村喜获“省级森林乡村”称号

时间:2021-07-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丽珠

7日2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分别授予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田坝乡田坝村、民强村“省级森林乡村”称号并正式挂牌。

田坝村森林覆盖率81.38%。该村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内制定有育林护林、生态保护、防火防虫、防止乱砍滥伐等方面的村规民约并严格执行,未出现乱砍滥伐现象。因地制宜规划培育发展以重楼为主的林下经济作物,发展林下瓢鸡养殖,同时结合恩耕盐井地理优势,开发天然温泉,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乡村。

民强村森林覆盖率为81.53%。该村积极开展乡村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治理,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底线性任务,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全村生态文明建设。全村上下大力弘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精神。全面实施了天然林禁伐、禁猎,严厉打击非法开垦林地、毁林种茶、围猎野生动物等行为,开展退耕还林、植树造林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民强村现有古茶树面积1097.2亩,人工茶林2250.5亩,依托天然的森林资源优势,科学规范发展茶产业、养蜂业,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获得2个省级“森林乡村”,将对田坝乡进一步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推动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田坝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出积极贡献。(张丽珠)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