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西县:栽下“初心树” 描绘新画卷

时间:2021-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组织176名受县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来到党员先锋林,栽下一棵棵树苗,播下一颗颗初心。

泸西县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过去一段时期,少部分地区因不同程度的陡坡开荒造成地表裸露,加之喀斯特石山土层薄、暴雨冲刷力强,大量的水土流失后岩石逐渐裸露,石漠化现象较为严重。因此,泸西县决定在白水镇法土村规划300余亩地,集中创建党员先锋林、劳模林、红人林、共青林、巾帼林、英模林、民族团结示范林等7个主题生态林示范片区。

据了解,从今年起,泸西县将实施“一名党员一年植一棵树”计划,以行政村为单位推行“党员先锋林”建设,将党员活动与履行“党员义务清单”结合在一起。同时,通过“乡贤出资+党员认养”等模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树牢绿色文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保护山川的意识,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房前屋后和村头巷道做起,从“小三堆”变“小三园”做起,积极参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多栽树、栽好树、管好树,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努力打造“树要成林、花要成片、植树成景、人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特色景观,推动泸西在争当“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对外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