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CBD COP15】林业专家杨宇明:青松寒不落 碧海阔愈澄

时间:2021-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自然地理环境,形成了复杂的生态系统和多样化的生境环境,孕育了极为丰富的生物资源,也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生物学家,为它奋斗,为它奉献。其中,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教授——杨宇明就是这样一位高原之子。

上世纪80年代,杨宇明开始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对保护野生动植物比其他科研工作者有更深的认识与理解。

基于此,多年来他推动成立了西南林业大学的多个保护中心,参与组建了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和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院,为云南省乃至全国的生物多样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几十年如一日的科研探究,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严谨与坚持。长期从事林业研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杨宇明走遍云南39.41万平方米的乐土,只为寻找生命的传奇。用努力与执着,建设国家公园,推动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利用发展。

杨宇明说,每一个物种都独一无二,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善待。也正是生物的多样性才让这颗蓝色的星球熠熠生辉,生物与自然和谐共生,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一滴水,一个星球,一个生命共同体。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之间是相互协同进化的关系,云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与复杂的山地生态环境有着不可分离的紧密关系,所以保持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是维护云南生态环境的核心和关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