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OP15】云南普洱:民警救助“迷路”小乌龟 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1-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武小娇

近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在夜间巡逻时,救助一只“迷路”小乌龟,后经鉴定,这只小乌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鹰嘴龟。

7月16日20时许,该大队执勤民警在边境一线开展夜间巡逻途中,发现一只乌龟躺在公路中间,由于它外形怪异,民警认为它很可能是珍稀物种,为保护野生动物,民警将它带回单位临时照料,并及时联系当地林业和草原局,经工作人员鉴定,这只乌龟为濒临灭绝的鹰嘴龟,别名平胸龟,性情凶猛,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鹰嘴龟已移交江城县林业和草原局进行妥善处置。

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提示,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为了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遇到野生动物,应该与之保持必要距离,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可向林业部门或公安机关求助,不要擅自与野生动物接触,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拒绝购买、饲养野生动物,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武小娇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