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古城镇荒坡变良田 稻花香十里

时间:2021-07-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蝉声朗朗,夏意浓浓。在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古城镇蛮殿、蛮糯组耕地占补平衡和大丙洲矿山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复垦的水田里,绿意盎然、稻花飘香,优美恬淡的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正在大丙洲水田耕作的刘宗辉捧着稻穗说,自从河西煤矿关闭后,这里曾经是一片荒坡,现在政府不但把荒坡改成了平整的水田,还修通了沟渠、道路,不仅让群众种上了水稻,增加了收入,更让家边变得风景如画、景色宜人,为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是国家保护耕地红线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坚守耕地数量质量红线保障国家耕地资源安全、支撑粮食安全等方面有着积极作用。自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以来,古城镇坚持把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作为破解用地瓶颈、土地供应不足的重要举措,积极动员全镇上下同心协力,抢抓机遇,坚实推进。根据市、县两级土地增减挂钩及耕地占补平衡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目前全镇已完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复垦536亩、耕地占补平衡项目2806亩(水田330亩)。

耕地资源占补平衡项目不仅让荒坡变良田,还实现了从耕地资源保护向生态系统恢复和重建迈进。下一步,古城镇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注重后续种植监管等,全力确保群众劳有所得、劳有所获。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