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灼灼其华,熠熠生辉。7月18日上午,云南中医药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呈贡校区田径场举行。

全体校领导,2020级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管办主任,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带训教官,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受邀参加的嘉宾有呈贡武装部部长王莹,昆医、云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武装部领导。汇报表演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荀传美主持。

上午9点30分,标兵就位,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发布开始号令,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军训团国旗班的护卫下冉冉升起,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历经了两周军训淬炼的2437名参训同学戎装齐整,精神抖擞,展现出新时代云中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持枪方队、劈枪方队以及4个队列方队依次正步经过观礼台,他们昂首挺胸,英姿勃发,步伐整齐划一,摆臂刚劲有力,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参训同学依次表演了擒拿拳、战地救援、八段锦以及花样队列。

2020级本科生军训正值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花样方阵的同学以队列表演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表达出青年一代对党的无限赤诚与热爱,展现了学校61年一路披荆斩棘,绘就的薪火相传的杏林画卷。

表演结束后,优秀教官代表邹自斌同学、优秀战士代表段欣然同学分别发言。

副校长祁苑红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战士”、“优秀带训教师”的决定》并进行现场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校长熊磊在讲话中向教官和工作在第一线,风雨同行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优秀训练成果表示肯定。她说,春种一粒粟,秋成万颗子。两周的军训,是一次磨砺考验,是一次充实升华,更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人的钢铁意志和昂扬斗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以奋斗之豪情奏响青春之赞歌。

14天来,参训同学秉持“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用自信、勤奋、意志磨砺自我,培养了团队精神,变得更强健、更团结、更坚韧、更无畏。军训中养成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勤学苦练的作风,将会成为未来获取知识的法宝和拼搏向前的精神动力。

强国有我,云中学子用行动向党的100年华诞报告。(云南中医药大学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