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二医院启动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

时间:2021-07-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计文映 雷永恒

为进一步提高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有效控制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日前,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曲靖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启动会暨 云南省级继教项目“产科危急重症及新生儿复苏培训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有关专家教授参加;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曲靖市医学会围产分会有关专家教授以及曲靖市各地医疗单位产科、儿科、新生儿科、麻醉科等科室骨干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省级继教项目“产科危急重症及新生儿复苏培训班”。培训班围绕《如何防范医疗风险——产儿合作的思考》《产科急救与复苏流程的临床思考》《产科安全与管理》等课题进行专题培训,结合大量案例对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的识别、救治、分级管理进行典型病例进行分享。现场还进行了新生儿气管插管、新生儿复苏急救技能实操培训。通过专题培训和实操演练,分享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进一步强化对危急重孕产妇、危急重新生儿的急救协作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诊断与应急能力,为母婴安全奠定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为不断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有效保护孕产妇和新生儿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进作用。

据悉,曲靖市二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优化诊疗行为、改善群众就医诊疗体验、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一体化综合救治服务的重大举措。下步,该医院将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强化各医联体单位、协作单位紧密合作,高质量做好中心建设发展工作,努力为曲靖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路文清 陈林 计文映 雷永恒)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