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税收带动传统木榨菜籽油“香飘万里”

时间:2021-07-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张倩娟 盛立所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将生物资源优势转化为战略优势、经济优势,着力打造“一桶油”“一块姜”“一条鱼”“一朵花”“一瓶酒”和“一片烟”“六个一”高原特色农业系列品牌,完成从原料到终端产品的延伸。曲靖市税务部门积极走访企业,广泛宣传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为助力地方特色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当地税务部门通过“一对一”上门辅导,以更加精细化、个性化地服务企业,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细,直达快享。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流短缺这一难题,当地税务部门加强与银行的对接交流,持续发挥“税银互动”平台作用,不断深化税银征信互认,信息共享等合作机制,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激发市场活力。

云南罗平金丰油脂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罗丽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该公司的菜籽油在远销国内外的同时,带动和支持贫困户发展油菜籽种植产业增收,与罗平旧屋基乡3个村落共114户贫困户订单收购协议签订,让贫困户自力更生,稳定增收脱贫。

受惠于税务部门“贴心服务”的罗丽江表示:“企业不仅享受了政府的贴息贷款,也得到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享受到社保的稳岗补助和社保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我们渡过了难关。今年企业仅享受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减免了12.4万元,减免的税收将用来以高于市场0.5元每一公斤的价格向贫困户收购油菜籽,实现贫困户户均增收5100元。”(路文清 张倩娟 盛立所)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