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昆明市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7-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7月12日至7月13日,2021年昆明市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新华书店昆明书城启动开赛。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层层选拔、赛前培训,一批云南本土优秀的咖啡师们齐聚一堂,各展所长,以娴熟的咖啡冲泡技艺和对咖啡的热爱,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竞技表演。

本次竞赛分为意式咖啡和手冲咖啡赛两个部分。7月12日进行的是意式咖啡竞赛,每位选手从准备过程开始由专业技术裁判全程仔细观察记录、给予现场评分,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使用比赛指定意式咖啡豆完成2杯意式浓缩、2杯拿铁拉花咖啡;7月13日进行的手冲咖啡竞赛更是醇香四溢,选手们使用比赛指定单品咖啡豆,现场根据自己对咖啡的理解进行萃取,完成1壶1杯手冲咖啡。选手们制作的咖啡现场交由感官评委进行口感评判,感官评委们根据呈现的饮品视觉、味道的风味、平衡、服务、展演等综合因素现场评分,最终再得出选手综合成绩。

赛程结束后,竞赛评委团将现场统计汇总参赛选手成绩,由赛事监督人员、参赛选手代表组成监督小组进行公证监督,现场进行成绩公示。

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昆明市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已圆满落幕。“本着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们都来自云南本土。”本次竞赛承办单位昆明市旅游品牌建设促进会项目负责人说,“从选拔、培训到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热情的态度让竞赛充满了如他们手中的咖啡般氤氲的温暖,也让我们看到了云南咖啡产业飞速发展带来的一个文化产业的新鲜朝气和蓬勃生机。正是这些年轻的咖啡师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技艺的不断学习进步,让小小的咖啡豆真正实现了从种子到杯子的升华。云南是中国咖啡的重要产区,云南咖啡产业的发展需要不断培养和选拨高技能人才,以新鲜的人才资源力量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实现产业腾飞新跨越。”(马琛 昆明市旅游品牌建设促进会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