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白石江派出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7-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邹瑞

为加强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民族关系,切实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团结工作长效机制,7月9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少数民族代表等50余人走进警营,在警营营造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少数民族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派出所安防体验馆。通过扫黑除恶、识毒防毒、治安防范、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模型宣传区,受到了体验式宣传教育,对安全防范常识有了更加具体、更加感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这些体验和防范意识带到生活中,为加强治安防范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验结束后,大家来到党员活动室参观了派出所的党建墙。该派出所所长刘文启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号召大家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归属感和民族荣誉感,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在党员活动室,党员民警和党员群众共同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与大家进行座谈,主动向他们汇报工作,倾听意见和建议。参会代表也结合实际,从打击预防违法犯罪、执法规范化建设、服务群众急难愁盼、公安队伍教育管理等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呈现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

最后,大家共同来到白石江街道保护建筑“诸葛亮与孟获”浮雕下合照留影,集体合唱《爱我中华》之歌。少数民族代表们还自发奏响民族乐器、跳起民族舞蹈,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以前,我们社区的大部分少数民族很少有机会走进警营,今天他们收获了知识、团结和满满的爱国情,我感受到教育效果非常好!”白石江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陈梅丽参加完活动后有感而发。(路文清  邹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