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寻甸今年将有1000吨高品质早上市草莓投放市场

时间:2021-07-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杨婧瑶

7月12日,昆明库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高原明珠高品质草莓抢早上市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把在昆明市寻甸县计划生产的1000吨高品质早上市草莓投放市场,品种有粉玉、红颜、香野,凸显云南优势,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

云南地处低纬度高原,高原季风气候明显,全省大部分地区冬暖夏凉、四季如春,世界上最适合种植草莓的四个地区,云南就是其中一个,也是全国能实现草莓鲜果最早上市规模化生产的唯一省份。但由于产业相对落后,技术输入相对滞缓,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云南生产的冬草莓只部分满足本地需求,大大的制约了我国的草莓出口创汇。

为了弥补这一短板,且大力发展云南高品质草莓生产,昆明库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扎根寻甸,充分利用该地区自然环境条件,生产出的草莓品质好、成本低、产量高,且冬草莓比全国任何地方早40天以上上市,优势明显,经济价值极为客观,商机无限。进驻云南四年多来,公司得到了各级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也赢得了当地民众的认可和掌声。

据悉,昆明库森农业是百安农业8家分公司其中之一,拥有近30年的生产经营历程,与多个科研院所合作,从理论到实际生产积累了一套完整有效的流程,从草莓种苗、配套农资、技术服务、鲜果销售、鲜果深加工等一套龙体系。在苗木生产数量方面位居全国第一、技术人员输出位居全国第一、企业杂交育种研发投入资金位居全国第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三甲,曾获得有机转换认证证书。(李明 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