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县8.52万亩烤烟进入“烘烤”季

时间:2021-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启刚 周跃忠 兰开翔

连日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各乡镇烤烟进入成熟采烤期,农户在辅导员的精心指导下,陆续采收烟叶进行烘烤。

在文井镇挖固村烤烟田里,一株株烤烟枝繁叶茂,长势喜人。村民李开发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他正忙着将刚从地里采收回来的新鲜烟叶搬进自家烤房,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分类、编杆和上架。面对今年首批采收回来的烟叶,李开发难掩心中的喜悦。

农户李开发介绍,他种烟种了十多年了,今年是种得最多的一年,也是投入更大的一年,改善了一下他的烤房,希望能提升烤烟的产量、质量。

烤烟是文井镇挖固村群众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今年全村种植烤烟335亩,涉及种植农户19户。在烤烟生产中挖固村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技术人员专业技能优势,扎实开展种植培训,并全程对烟苗管理给予指导服务。同时,引导农户对烤房设备进行检测维修,把技术服务工作做到每座烤房,确保采好每片烟叶、烤好每炉烟叶,提高烟叶质量,增加农户收入。

技术指导员鲁开高表示,技术人员从幼苗到收购结束全程都在为农户服务,今年加大了技术投入,采取跟踪式的服务,改良了一下土壤,目前来看,烤烟长势还是比较好的。

据了解,2021年景东县烤烟种植涉及13个乡镇、125个村、440个组、4684户烟农,全县烤烟种植面积8.52万亩,收购计划22.85万担,预计实现农户收入3.26亿元,实现烟叶税7172万元。(李启刚 周跃忠 兰开翔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