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景谷县以“双百”项目为契机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时间:2021-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妍 周晓仙 何丽萍 杨永见

景谷县充分发挥林产工业资源优势,紧紧抓住云南省普洱市林产业“双百”项目的契机,坚持稳中求进、绿色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结构优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县工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不断擦亮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金字招牌。

在威远镇河湾苗圃基地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栽苗、洒水、保湿,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云南云景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谷县已建成威远镇河湾中心苗圃、永平苗圃、公司周边苗圃3个苗圃,还正在扩建威远镇丙中苗圃,为全县林业产业发展及“双百”项目提供了充足的苗木保障。

据景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红狮水泥年产9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普洱景谷多上果汁饮品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果汁原浆20万吨果蔬汁饮料项目、云景林纸6万吨生活用纸项目等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在园区落地。目前,景谷林产工业园区入园企业共有72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户。2020年12月19日,景谷林产工业园区获评为首批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成为云南省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工业园区。为高质量推进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景谷林产工业资源优势,2021年3月5日,景谷林产工业园区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挂牌成立,努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李妍 周晓仙 何丽萍 杨永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