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OP15】普洱糯福乡开展野生动物清查行动取实效 12只猴子搬新家

时间:2021-07-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云婷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糯福乡林业服务中心与糯福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了野生动物清查行动,先后收到村民主动上交猴子12只,并经专家鉴定,确认其中10只系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平顶猴。由于人工圈养原因,导致它们已经丧失独立的野外生存能力,不适宜放生。目前,糯福乡林业服务中心已将12只猴子移交给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救助站进行收容救助,待其具备独立野外生存能力后放归自然。

据悉,自糯福乡开展野生动物清查行动以来,采取入户动员、张贴公告、广播喊话、村组会议及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在全乡范围内不断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断提升。

下一步工作中,糯福乡将继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野生动物种群安全。(黄云婷)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