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普洱《永远跟党走》主题诗诵会 探寻那些感人至深的幕后故事

时间:2021-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日前,普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诗诵会经过两天4场的精彩演绎,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收获赞誉无数。

演出通过诗诵会这一充满激情、饱含深情、感动人心的艺术形式,多维度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进行革命建设、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壮美画卷,充分表达了普洱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深祝福。

来自普洱市民族歌舞团有限公司、普洱市委党校、普洱学院等10余家单位的100多位演职人员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只为将最精彩绝伦的演出带给现场观众,将深沉的节日祝福献给党。

“在夜以继日地高强度排练下,身边不少演职人员‘光荣负伤’,却没有任何人喊苦喊累,能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演出,对演员来说,是十分值得骄傲的事情。”普洱市民族歌舞团舞蹈演员王智宇说。

从初期筹备到正式演出,历时整整4个多月。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排练时间里,台上每一个精彩的镜头,大到整场演出的队形变换,小到每一个节奏点的精确把握,都离不开演职人员台下千百次的重复排练和辛勤付出。在所有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精心筹划、效果惊艳的诗诵会,最终呈现广大观众眼前。

拥有41年党龄的邓丽仙在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表示,这是入党以来看到过最令人难忘的演出,激昂的音乐和庄重的誓词宣言勾起了自己当初宣读入党誓词的回忆。

“诗诵会不仅是一场文化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堂以‘舞台’为‘讲台’、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生动党课。”诗诵会总导演毛磊表示,未来将创作构思更多红色主题的剧目演出,深度挖掘在党的奋斗历程中那些鼓舞斗志、砥砺品格的感人故事,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艺术创作方面的智慧与灵感。(戴铮  导演组、普洱市民族歌舞团供图)

(责任编辑: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