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馆

时间:2021-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赵丰收

7月1日,特克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用。伊犁州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清江,县委书记李伟,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阿里木江·吾斯曼及在家四套班子领导、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开馆仪式。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努尔古丽·居马德力主持开馆仪式。县委书记李伟及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共同为特克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特克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占地面积980平方米,从规划设计到建成历时3个月,是今年率先在全州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县市之一,展厅共分为传播新思想、志愿者实践、榜样的力量、实践形式、治疆方略、讲习所等6个板块以及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内容,生动地展现了特克斯县经济社会和精神文明的发展成果。

开馆仪式上,县委书记李伟同全体人员参观特克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书记李伟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特克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迈出了新步伐,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迈上了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真正把队伍建起来、阵地用起来、活动搞起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真正让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为特克斯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悉,特克斯县在8个乡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整合资源,建立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特克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海军说:“建设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也是落实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今后我们将以此为中心,加大全县站所点位的建设,以中心为统领,把党的声音通过站点、所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吾兰 赵丰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