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树”上线 文山广南未来可期

时间:2021-07-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陆佳雄 胡俊 王成露 刘腾清

7月3日,中华神经酸树App上线试运行发布暨神经修复国际大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开工典礼在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举行。

广南县委书记芶开波参加开工典礼并致辞。他说,中华神经酸树App成功上线试运行,神经修复国际大健康管理中心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标志着以神经修复国际大健康管理中心为核心、以中华神经酸树App和5G大数据中心为基础的智慧型医养康养的大健康产业基地即将落地建设,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推动百亿投资、千亿产值、万亿市场的产业走向世界,推动传统产业向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和技能化转型,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区块链,积极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数字广南、数字经济新优势、新高地,为广南高质量发展实现后发赶超、快速进入快车道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中华神经酸树(学名蒜头果),属铁青树科蒜头果属,是中国特有单属单种植物,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生态价值、经济价值。据统计,在全球范围内,野生中华神经酸树属广南居多,境内胸径5CM以上野生中华神经酸树达38215株,已新植人工繁育,完成回归种植100余万株。

芶开波强调,发展绿色生物大健康产业,广南有最优质的种质资源;发展绿色生物大健康产业,广南有最高端的提炼技术。广南县深入开展神经酸生产工艺和产品研发,成功研发了神经酸凝胶和压片糖果,实现神经酸晶体98.2%高纯生产;发展绿色生物大健康产业,广南有最优的营商环境。“我们曾经创造了从洽谈、开工到建成,分别只用了1小时、1天和27天的典型案例,‘真拼实干、马上就办’新时代广南作风深入人心,推进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机制,实现‘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推动工作干在实处、争取走在省州前列,实现最优营商环境。中华神经酸树全产业链打造和发展的时已至、势已成。”

中华神经酸树App由广南县委县政府、腾讯医疗健康(深圳)有限公司、南京金光紫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为广大用户提供中华神经酸树私人定制、溯源与交易,并兼具社交特色的移动端App,是全球首款融合5G、区块链、云计算等通信技术,实现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中华神经酸树从育苗、种植到生产、销售全链路线上服务的互联网产品。App正式上线试运行将提高中华神经树和神经酸的大众知晓率,为广南蒜头果发展绿色产业添助力。

香港冠君投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爱阳介绍:“在未来15年,我们要完成100万亩中华神经酸树的种植,提供就业机会10万+。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解决若干农户的工作问题。我们将提供一系列的技术支持,规范化的管理手段,包括数字化AR设备一些终端的应用。教会每一个农户到林区去巡查的时候,不仅要巡查这棵树的状况,而且巡查这个片区,与以前的传统农户种植有根本性区别。”

李爱阳表示:“目前,广南具备条件有60多个区域,打造‘神树村’。‘三产’借助我们的‘神树村’,把民宿和本地的一些风光,包括饮食文化等特色结合起来,做成一个与自然风貌融为一体的民宿,核心还是神经酸树,所以这是涉林涉农的文旅产业。中间的‘二产’就是中华神经酸树采集完成以后,从初加工到中华神经酸树油的榨取,一直到神经酸的萃取,还有终端产品迭代的生产,这个是在我们未来产园区里面一个独立的产业,重点就是解决中华神经酸树的‘二产’,从初加工到终端产品的迭代生产,最终形成一个符合国际标准,国际规范的终端产品,推给我们App终端的用户。”

“这是一个为广南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翅膀’的一个好项目,能够拉动广南经济社会跨步向前发展,实现广南数字化的运用,提高综合效率,提高服务水平,并带动一系列产业的发展。”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华中分公司总经理李和平说。

芶开波表示,广南县将在项目推进上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实惠的政策支持,协调各方资源,用真诚换真心、用真心换真情、用真情换共赢,与满怀理想、求真务实的企业家一道,把广南建设成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战区”“主营地”,昂首阔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打造世界的世外桃源,打造一个凡间之外、仙界之下的人间仙境,打造一个与人无争、与世无争,净心、静养、疗伤、归元的圣地。(陆佳雄 胡俊 王成露 刘腾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