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茶遇上云陶 融合发展共创美好

时间:2021-07-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第三次会员双月活动日在昆明举办,并开展了以“云茶云陶 融和发展 共创美好"为主题的云茶云陶融和发展论坛。

论坛上,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炎作题为《云南陶、茶文化产业论述》的演讲,原玉溪博物馆馆长、研究员、云南陶瓷研究专家陈泰敏作题为《云南陶瓷茶具鉴定与鉴赏》的演讲;滇南古韵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玲玲作题为《山水之间陶醉云茶》的演讲;云南茶文化学者、晨光出版社编辑杨凯作题为《云南民间茶饮器物演化与创新》的演讲。在专家们精彩的演讲中,让参会的人员都感受到了“好茶配好器”绝妙之处。

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邹广田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2021年上半年,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及省级有关部门支持下,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坚持党建强会,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协会服务宗旨完善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范围,突出服务重点,守护质量安全,促进茶产业流通。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协会将联合云南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康乐茶城党支部、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昆明音乐家协会声乐分会等部门,于7月6日组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边疆儿女歌唱党”专题演唱会。演唱会由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总策划,推出23首精典名歌,再现党的百年历史。协会还与省民政厅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在日常例会中开展“两会一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2021年上半年,评检溯中心立足质量安全溯源公共品牌建设,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着力打造有机、生态、绿色、安全云茶品牌,取得显著成绩。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守护质量安全”云茶质量保荐溯源综合服务系列活动;设立云南茶叶评价检测溯源中心临沧工作站;发布首款年份普洱茶质量保荐溯源产品并组织起草《年份普洱茶质量保荐追溯技术规范》标准;发布首款晒青茶质量保荐溯源产品;协会成立了标准化办公室,扎实推进标准化工作。

下一步,协会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云茶产业、服务茶农、茶企和消费者,扎实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流通上做好工作,巩固茶金字招牌。加快推进评价检测溯源工作,以品质保障促进品牌建设,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组织好“国际茶日暨全民饮茶月”“云茶北上”“云茶走天下,云茶醉天下”“云茶对话系列活动”及“普洱茶大讲堂”为增强云茶影响力,扩大云茶消费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在已挂牌的云茶文化传播中心各开展一次云茶文化宣传活动,扩大中心所在地对云茶的认知度。推动云茶向市场纵深发展。继续组织好双月活动、组织提升全民饮茶月活动。(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