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古筝齐奏“筝心”献给党

时间:2021-06-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烨琳

6月22日晚,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云岭百花心向党”云南文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云南艺术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优秀老中青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及云南籍在外青年演员们齐聚舞台,用极具云南民族特色的文艺作品礼赞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

在晚会上,云南省管弦乐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王雅轩协同副会长米晓玲、副会长王继颖、理事张怡琳带领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学生张雯捷、魏娟、罗凌晶、赵树林、张瑶瑶、李宇翔共同演奏了古筝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王雅轩表示:“全曲分为三个部分,音乐从辽阔、悠扬的散板引子开始,逐渐转入富有高原牧歌式的优美旋律,犹如婉转、悠扬的牧笛,描绘出一幅迷人的风光。而后变为欢快的、热烈的,表达了人们对漫山红透的山丹丹开花的美景的赞美,同时也是对乡土风物的一种恋情。最后又回到第一部分主体旋律的原型。乐曲在尾句中表达了人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此次演出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是经典曲目,但为了能有最好的呈现,老师和同学们经过了半个多月的排练,最后演出呈现的效果非常满意。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古筝专业委员会,能和云南省著名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感到非常荣幸。”王雅轩表示。

据悉,云南省管弦乐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7月,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成立协会,便能登台与来自全省的优秀老中青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及云南籍在外青年演员们齐聚舞台,用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作品礼赞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经过时间的沉淀与发展,必将为繁荣发展地方文化艺术,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继承和延续好中国传统文化贡献不可小觑的力量。(赵烨琳  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