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仁:农村电商助力芒果远销四方

时间:2021-06-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又到芒果飘香的季节,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芒果陆续上市。为了帮助芒果种植户能把芒果的价格卖得更好并且快速将丰收的芒果销售出去,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种植基地,为农户们牵线搭桥,帮助他们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

永仁芒果的优质品质得益于独特的气候条件。永仁年均气温20.3℃,年平均降水800至1200毫米,年日照时数2700小时左右,无霜期300天以上,具有“南方的热量,北方的光照”的优越条件。独特的气候、优良的品种、科学的栽培措施造就了永仁芒果口感好、肉质细腻的优秀品质,同一品种比国内主产区甜度高1-3个百分点,果色鲜艳,果面光洁,颇受消费者喜爱,被誉为“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

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利用淘宝直播、拼多多、微店多种社交网络店铺开展农特产品推广销售,依托互联网的影响力,结合网络媒体重点宣传永仁特色优势,提高永仁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随着“社交电商”的异军突起,网红带货直播成为了电商又一新模式。为跟上电商新模式的发展,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组建直播团队,直播团队进行了从田间地头到冷库再到直播间的全方位直播,在直播过程中,直观的把产品产地、特性、生产、储存、外观等信息展现给近百万的观众,为我县芒果及其他高原特色农产品销售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不仅帮助农户免费发布信息,还提供有多渠道销售,另外还配套服务措施及完善的冷链物流体系,方便果农可以在一个平台里面找到自己所需的服务,降低时间成本,解决销售之忧。

据了解,在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永仁县的芒果每天以3000至5000件的速度发往全国各地。(云岭电商专栏供稿/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