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桂梅老师》:生动展现“时代楷模”张桂梅感人故事

时间:2021-06-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6月20日,由云南省话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话剧《桂梅老师》在昆首演。

话剧由荣获过中国戏剧节编剧一等奖、曹禺戏剧文学编剧一等奖的国家一级编剧王宝社担任编导,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以“时代楷模”张桂梅为原型,融合了古希腊戏剧的仪式感、先锋戏剧的“跳进跳出”“时空穿越”,让思想冲突成为一条戏剧主线,贯穿起桂梅老师的生命节点、精神世界。让更多的人更形象生动的了解张桂梅老师,懂得“信仰”及“信仰的力量”,用艺术的形式鼓励大家学习张桂梅精神。

据悉,自中共中央授予张桂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以来,全国各地区迅速开展向张桂梅老师学习的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张桂梅老师的事迹激励着更多年轻人坚定信仰,投身教育事业,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像张桂梅老师一样勇于担当。《桂梅老师》既是响应“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艺术宣传文艺作品,也是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剧目,将用艺术的形式鼓励大家学习张桂梅精神。(杨婧瑶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