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亮相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

时间:2021-06-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龚娣

6月18日,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开馆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博览会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云南省作为唯一主宾省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率队全省七个州市和十余家知名文旅企业代表等90余人应邀参展参会。与此同时,独具特色的云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和内容丰富的云南馆展览展示光彩亮相博览会。

在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致词,他指出去年“厦洽会”期间,双方签署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江红介绍云南旅游文化发展情况,她在推介中强调福建与云南的联系紧密,渊源流长,诚邀大家亲身感受“七彩云南”的自然山水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民族风情之美、开放包容之美、生物多样之美,共享云南文化魅力、开放良机、发展活力。云南省怒江州《峡谷怒江养心天堂》的推介,为“诗的远方,梦的故乡”休闲旅游勾勒出更加浓墨重彩的画卷。

本次云南作为主宾省参展参会,搭建了180平方米的主宾省馆,精选全省品质文创、非遗以及高原特色产品领域的优质文旅企业参展,18日至20日期间将举办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突出展示云南省近年来正在积极适应国内外旅游市场新需求,不断深化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旅游革命”三部曲,着力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积极推出康养旅游胜地、户外运动、研学旅游目的地、最美半山酒店、独具特色的乡村田园综合体系、边跨境旅游线路等优质产品,不断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和智慧化的休闲旅游消费需求,“30天无理由退货”诚信体系的构建,让游客“购物开心、退货省心、玩得安心,邀请海内外各界与云南共享发展机遇。

接下来的几天里,云南省还将积极参与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等专业论坛和旅游推介活动。两地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旅游协会、企业将借助博览会,进一步加强业界交流合作,打造休闲文旅产品一站式交易平台,推动产业发展,使文旅品牌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共同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龚娣 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供图 )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