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宜良三角梅旅游文化花街节开幕

时间:2021-06-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6月12日,第八届中国昆明国际观赏苗木展览会暨2021宜良旅游文化云上花街节在宜良县三角梅主题公园开幕。本届花街节以“忆建党百年征程,赶云上端阳花街”为主题,通过“云上展播”的方式,线上展示和推荐宜良县三角梅、园艺、盆栽盆景等苗木乔木资源,打造“永不落幕的花街节”。

宜良县委副书记袁亭聚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宜良县从事三角梅产销的企业和农户发展到700余家,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种植品种400余个,年产销量达5000万株,苗木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宜良已经成为全省最大的绿化苗木花卉生产地和集散地,也是全国五大苗木花卉生产基地之一。

宜良作为云南省最大的绿化苗木花卉生产地和集散地,是与浙江萧山、江苏夏溪、河南鄢陵、四川温江齐名的全国五大苗木花卉生产基地,办好苗木花卉博览会对全市林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伊说,去年,宜良县苗木产业在地价值达到了50多亿,交易额达到了近20亿。

连续举办的花街节,不仅有力地推动该县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而且打造出宜良县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据悉,今年宜良县将打造昆石高速、东南绕城高速、宜九公路以及南盘江、巴江流域四条三角梅旅游观光带,在宜良博览园连片种植400亩三角梅,打响“三角梅”品牌,进一步壮大苗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