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日”邂逅端午节 普洱奉上节日“盛宴”

时间:2021-06-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6月12日,云南省普洱市结合端午小长假开展“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普洱主会场系列活动,现场进行非遗项目展示及“百草根”非遗美食品尝。

普洱市“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分为主会场和10县(区)分会场进行。主会场活动于6月12日—14日在思茅区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举行彝族刺绣、剪纸、竹编、绝版木刻、银饰制作等非遗技艺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的非遗作品展示,并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十周年宣传活动;普洱市博物馆(市文管所)、普洱市图书馆、普洱市美术馆根据相关职能开展非遗政策法规、知识成果等宣传展示活动。同时,普洱市各县(区)也举办了非遗传承人作品展销、文化遗产知识现场抢答竞赛等宣传展示活动。

(孟连县非遗活动宣传展示 朱昊彧摄)

此外,宣传活动在传统线下活态展示、现场体验的基础上,还引入了线上文化遗产成果展示,利用云南省公共文化云平台、手机直播、微信公众号等相关网络媒介,多方位、多视角营造非遗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洱市还联动“端午百草根美食文化旅游节”与“世界献血日”开展端午百草根长街宴和端午寻宝、长桌宴免费吃、民族篝火晚会、猜灯谜、旗袍秀、古筝表演、汉服演绎等精彩活动,同时宣传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招募献血者和做好献血者服务,实现多重叠加宣传效果。让民众和游客在体验热闹的节日氛围的同时,能够深入了解普洱非遗文化知识,感受“世界茶源”的独特魅力。(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