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电影院里的党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时间:2021-06-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普洱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观影活动,党员干部们走进电影院,集中观看西南联大纪录电影《九零后》,了解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

电影《九零后》是云南省委宣传部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片。由杨振宁、马识途、杨苡、许渊冲、王希季等16位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西南联大学子联袂“出演”,亲身讲述一代西南联大学子南迁云南求学问道、读书报国的青春记忆。

国立西南联合大学这所仅仅存在了八年的大学,被称为“中国教育史上的珠穆朗玛峰”,3882名毕业生中出了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5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8位两弹一星功勋奖获得者、9位党和国家领导人、170多位院士和100多位人文大师。

观看过程中,大家被精彩的情节所吸引,被西南联合大学学子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依然志存高远、求学问道、读书报国、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宣传工作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与工作实绩开启新时代宣传工作新征程。

张栖荧:“看了电影后,我深受感动。出镜讲述的联大学生或老师们已年近百岁,‘九零后’一词既指他们的年龄,也指他们在西南联大时代的青春,他们也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见证者。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自由、民主、文明的火种,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也感受到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我们能生活在和平年代,多么来之不易,又多么荣幸,我们更应该成为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担当者,不忘历史,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岩三囡:“聆听了16位‘九零后’讲述西南联大可歌可泣的故事,我深受启发和教育,他们每一个人的经历都一部动人的红色史诗,他们的家国情怀,他们的奋斗青春让我敬佩和感动,我们正年轻,应该培加珍惜安暖的现世和可期的未来,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